党建交流促提升 共谋发展向前进——体育部来院交流党建工作
2024-03-18     (阅读:)

3月15日上午,校体育部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兼)杨焱书记带领体育部副主任张勇,纪检委员杨敏,统战委员杨帆,组织委员胡晓洋一行5人来我院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我院党总支书记常慧明、组织员李明蔚、学生一支部书记聂小丹、学生二支部书记潘庆、教工二支部委员蒋聪聪参与交流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常慧明主持。

会议伊始,常慧明对杨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校体育部与商务英语学院有着深厚友谊和密切联系,商务英语学院有个民间称号“商英体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沟通、分享经验、增进友谊。

杨焱表示,近年来,商务英语学院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出台系列成效显著的创新举措,收获了校级、市级、国家级等多项党建荣誉和丰硕党建成果,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是值得学习的典范。希望通过此次跨学院的党建交流,向商英学习先进经验,推动其党建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接着,常慧明从学院党建思路顶层设计、特色党建工作以及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等多方面介绍了学院近三年党建工作情况;潘庆围绕基层党建,从国家级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概况、党建创新载体等方面做了介绍;聂小丹分享了从事党务工作多年的切身体会和深入思考,从校级样板支部到市级,现在准备申报国家级样板支部的路线和举措;蒋聪聪介绍了教工二支部打造科研先锋基层党组织的特色做法,李明蔚分享了学院在党建、工建和统一战线建设的思路和创新实践。

在交流研讨环节,双方真诚交流,谈到各自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中的优势和劣势,困惑和愿景,碰撞出“大学生体育教育中,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建促赛的制度探索”、“体育赛事中,党员先锋的作用”等党建+事业发展的论题,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干货满满,有效拓展了党建工作思路与方式。

最后,常慧明表示,这次交流使双方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期待下一次合作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