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南充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和访企拓岗活动
2024-03-18     (阅读:)

为了提高作为我国高等教育“三驾马车”之一的中外合作办学知名度,扩大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影响,夯实潜在的优质外语专业生源,同时积极响应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就业生拓宽职业发展资源,按照学校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计划安排,四川外国语大学商务英语学院携手四川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共同组团于3月14日前往四川省南充市,分别与南充市白塔中学、南充市第一中学进行座谈交流及“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并分赴南充高坪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南充龙升教育公司进行了深入的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就业前景交流与探讨。

我校商务英语学院参加本轮活动组团的有党总支书记常慧明、副院长顾金成、中澳项目教研室主任陈曦、中澳项目外事秘书/教学秘书王治;我校招生就业处参加本轮活动组团的有副处长余航、招生科副科长兰雪芳。

上午11点:四川省南充市白塔中学

白塔中学廖茂荣校长对川外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会议由王昌明副校长主持。廖校长对白塔中学的办学历史、发展概况、师资水平、在校生情况等相关信息做了详细介绍,表达了对“优质生源基地”的认同和肯定,并期待两校能借此契机,加强互通互联,开展学术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合适的志愿选择。

四川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余航副处长简要介绍了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总体概况、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以及学生近年来招录、就业形势。

商务英语学院常慧明书记对商务英语学院发展概况,商务英语学科发展建设,学生就业发展方向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商务英语学院顾金成副院长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统招项目做了具体介绍,强调了项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外语+”复合型人才的优势特点,并欢迎白塔中学学子踊跃报考。

中午13点:四川省南充市南充龙升教育培训学校

南充龙升教育学校董事长陈永平及全体高级管理层对我校来访一行表达了热烈欢迎。陈永平董事长对南充龙升教育学校的学科培训体系、学生规模、以及教师的系统教研培训流程进行了介绍,并希望通过本次走访,作为南充市最大的教培机构能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建立合作,为龙升教育学校教师提供培训平台,也为川外大学生提供实习及就业机会,同时表示也愿意为川外的优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做好南充区域的招生宣传。四川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余航介绍了川外学生的就业方向、就业形式和就业期望;商务英语学院常慧明书记在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行业发展形式后,表示结合教培行业具体情况,更好地优化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更有效进行产学研结合。

下午14点:四川省南充市第一中学

南充市第一中学校长陈平携全体校领导对我校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给予充分支持与肯定,并期待依托优质生源基地开展高质量校际合作。

南充一中党委副书记马鸣主持会议,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办学实绩,希望借四川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加强两校的校际间合作交流,提升师资水平,优化育人质量,培养更多国际化全能型人才。

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余航对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多语种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介绍,商务英语学院常慧明书记接着对商务英语学院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目前的师资实力均做了详细介绍,副院长顾金成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全英教学模式、全球化师资水平、以及毕业生就业选择的国际化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高含金量和性价比。双方院校在交流过程中加深了对彼此专业实力和学生水平的了解,明确了进一步进行长效合作的可能性。

下午15点:四川省南充高坪机场有限责任公司

南充高坪机场公司副总经理雷拥军对我校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南充高坪机场的运营业务、客流吞吐量、机场扩建以及校园招聘需求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南充高坪机场目前人员结构正在进行年轻化转型,希望更多的毕业生能通过校园招聘加入南充高坪机场公司。四川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办副处长余航对川外毕业生就业方向的多样性进行了介绍,表示学校每年皆有毕业生进入各大机场以及航空公司就职,提出机场用人需求与四川外国语大学毕业生具有一定适配度。商务英语学院常慧明书记对商务英语学院商务人才培养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建立与高坪机场的合作可能性进行探讨,提出高校商务人才培养与服务行业用人需求会进行更紧密匹配,让商务方向学生真正达成学以致用、学以实用。

我校本次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和访企拓岗活动,既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拓宽了优质生源来源,又了解了不同行业实际用人需求和目前行业发展情况,听取了用人单位对人才能力的期望与建议,以此更好地完善人才储备,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外语院校人才的复合性、国际性和竞争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