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引航之灯,照专四之路:2022级专四备考启动会
2024-03-11     (阅读:)

2024年3月6日,商务英语学院2022级专四备考启动会在歌乐楼学术报告厅A顺利举行。商务英语学院副院长董曼霞、2022级辅导员聂小丹、2022级全体师生参与,启动会由商务英语学院2022级教研室主任甘姝姝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各人员落座)

一、启动会背景

英语专业四级自1991年起由中国大陆教育部实行,旨在考核英语专业二年级学生综合运用各项基本技能的能力以及对相关英语知识的掌握程度,是一项对学生英语专业能力评估具有十分权威认可度的考试。甘姝姝老师在启动会上表示,”Push”是本次启动会的主题,灵感来源于学院中青年教师职业规划动员大会。 随后甘姝姝老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此次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并对本次启动会的流程进行了简要说明。

(甘姝姝老师发言)

二、专四备考动员

作为商务英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聂小丹老师首先分享了上一届学长学姐专四过级率和专四优秀率情况,以此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随后,聂小丹老师从学院以及同学个人两个方面说明了此次专四备考动员大会的重要性。聂小丹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一次机会,能够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自觉,用好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全力以赴地备考。

(22级辅导员聂小丹老师发言)

三、2021级优秀学长学姐专四备考经验分享

本次专四备考分享会邀请到了2021级的陈宏、王怡宁、李柯霈、车子怡四位学长学姐,他们从各个题型板块向2022级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专四的备考经验。学长学姐们建议认真做好平时练习,利用好各类资源,集中弱势发力,坚持日常积累,进行有意识的提炼与总结。

(21级学长学姐陈宏、王怡宁、李柯霈、车子怡发言)

四、专四备考具体安排

合理的规划,科学的备考。2022级年级长王艺表示专四既是对学习成果的全面检验,也关乎个人未来的发展和选择,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以利用好自主规划和外部监督两种途径,使备考更加明晰高效为目的,去建立个人备考档案计划。在内外力的双重作用下,希望同学们都能取得利益最大化。


(22级年级长王艺发言)

五、副院长董曼霞教授总结致词

启动会议最后,商务英语学院副院长董曼霞教授对全体参会备会表示感谢。副院长董曼霞教授表示专四考试是对学生自身水平的证明,是对学生学习情况的反映,希望大家能够脚踏实地学好相应的知识,反复练习,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后,董曼霞副院长对教师工作与学生学习都表示殷切期待。

(董曼霞教授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