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新程 向未来 铸辉煌 | 商务英语学院召开中青年教师职业规划动员大会
2024-02-27     (阅读:)

2024年2月2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商务英语学院在立德楼A609召开中青年教师职业规划动员大会。会议由院长胡文飞教授主持,全体党政领导以及

45周岁以下非博士学历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此次动员大会旨在引导45周岁以下非博士学历教师勇于提升学历、竞聘职称,参与建设与学校改革发展目标相适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夯实学校事业发展中坚力量。

会上,院长胡文飞教授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学历和职称是衡量学术水平的首要标准。教师提升学历和职称既是对自己发展有利的事情,也是对学校有利的事情,同时学院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搭建平台,积极鼓励教师通过专业渠道、多种方式参加学习,提升学历。

副院长董曼霞教授解读了今后工作中学历和职称的重要性。希望中青年教师们恪守“教书者必先精业,育人者必先强己”的信条,在学术研究与教学创新上尽早谋划,不懈追求。

会上,与会教师和学院领导进行了真诚交流,就其职业发展的困惑迷茫、思考打算以及规划发展,逐一发言交流,学院领导予以及时答复和鼓励。

最后,常慧明书记谈到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硬件、第一资源、第一要素。中青年教师又是教育教学的生力军,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学院会提供帮助,大力保障教师们提升学历和竞聘职称的诉求。希望教师们行动起来,不断完善自身成长体系,持续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实现学历或职称更进一步。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动员大会,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情感,凝聚了共识、鼓舞了斗志,全院上下齐心,共同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图/文 :李明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