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2023-12-20     (阅读:)

一、大会概要

发展党员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和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因此,2023年12月14日,商务英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立德楼B602举行商务英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21级第一批预备党员发展大会。本次会议由邵子怡同志主持。商务英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10名正式党员、17名预备党员及5名发展对象参会。本次会议上,5名发展对象全部通过资格审查,被批准吸收入党。

二、会议流程

第一项 会议内容

会议第一项,由邵子怡同志介绍党员发展大会的会议内容。发展党员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经过党支部的认真培养和严格考察,讨论是否接收邹怡、蔡宇、陈诗雨、姚芝吕、葛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第二项 个人汇报

首先由发展对象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向党组织说明有关的问题。会上,邹怡、蔡宇、陈诗雨、姚芝吕、葛莉同志依次向党组织汇报个人履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规划。这5位优秀的同志从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活动、获奖经历等不同角度全方位地向参会成员展示了她们的个人情况,表达了坚定的入党信念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决心。

每位发展对象汇报完后,由党支部介绍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及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情况。支部委员会审查。党支部大会进行讨论,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有投票权的10名与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

三、结果宣布

经过与会党员的充分讨论和无记名投票,由商务英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支委会邵子怡同志宣布支部决议,会议同意接受5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5位新发展入党的预备党员也依次进行表态,今后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总结

会议的最后,潘庆老师对以上5位同志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希望支部所有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言行一致,在正式加入支部之后,切实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积极为支部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把支部建设得更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