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学院 “Be continued · 与10俱进” 十周年院庆文艺晚会
2023-05-22     (阅读:)

风雨兼程,十载造就国之栋梁,潜心奉献,十年博得桃李芬芳。十年青春里岁月如歌,商务英语学院始终秉承“精英融外,探商明道”的精神,积极培养能参与国际商务竞争与合作的复合型人才。流转年华,不变的是学者之心;如流岁月,永恒的是师者魂。2023年5月18日晚,商务英语学院于东区大礼堂举办了以“Be Continued·与10俱进”为主题的十周年院庆晚会。

俗语道,“喜迎八方客,诚邀四海宾”晚会荣幸地邀请到了众多德高望重的师长们,事业有成的校友们等欢聚一堂,为忆往昔峥嵘岁月,共待明日俊采星驰创辉煌。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仁强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国祥副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副校长郭桂杭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系主任鲍文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艳艳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奇副教授,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系主任胡凌副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琳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姚璐璐副教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徐飞教授,重庆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庆洪副教授,重庆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商英专业负责人曹胜强副教授以及学院领导、企业代表、百余名校友代表和师生员工。

第一篇章:向阳锦簇沐朝晖

鼓韵龙腾,浑厚奔放的阵阵鼓声犹如黄河之波澜壮阔。欢腾的锣鼓声不仅敲出了青年的朝气蓬勃,其中蕴含的澎湃之感更是彰显了对学院的热烈祝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青春正如这百花齐放般绚烂无比。舞带飞扬,绘就一簇簇盛开的花朵,步履轻盈,彰显一幕幕绝美的舞姿。这,正是青春最好的写照。

观八纮而览四方,古往今来,师生情谊始终贯穿贤士子弟的求学历程。立于三尺讲台为国为学子的辈辈燃灯者,挥斥方遒,默默推动着璀璨文明于历史的长河中源源不断的流淌了五千年。穷尽世间理,殷殷恩师情。如此谆谆教导,我们应始终铭记于心。

热爱各有不同,青年本该如此,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自己奋不顾身的热爱。舞蹈如同音乐,是人类超越语言的特殊符号,蕴藏着肢体和灵魂的释放。让生命舞动起来吧!为平淡的生活赋予一束耀眼的荣光。

歌曲《逆光看见最美的太阳》正是彰显着商英十年里风雨兼程,只为心之所向,行逆境而生。激励学子要永不停歇,不予屈服,向着梦想的方向和希望的曙光,何惧身陷逆境,我自向阳而生。

今年,由甘姝姝老师担任教练,呙明君老师担任队长,潘庆老师、聂小丹老师、张荷老师、郑洁老师、王绝老师、以及杨霖、于芊芊、谭雅桐、贾蕙竹、谢林芳、陈林组成的师生排舞队所表演的作品《玄外之音》斩获了大赛一等奖,再次惊艳全场。

 

第二篇章:化雨春风生万物

“人对爱和永远,应该有幻觉”小品《再见老张》告诉我们,温情可以被细心地保护,爱意和能量也因为这份温情得以在心中不停地流动。即使我们因生活中挫折的不断打磨,“武装”成了“无坚不摧”的大人,但内心深处躲藏着一个害羞的孩子,他渴望被安抚,希望被理解,盼望被爱护。

暗影筹措中是刚与柔的对决,刀锋剑影中是侠与义的交锋,于四面楚歌中沦陷,于十面埋伏中英勇,谁又将成为最后的赢家呢?

小时候,总渴望长大。长大后,又幻想重新做回小朋友。童年虽回不去,但童心可以不泯。伴随着剧目秀《光影之旅》,让我们共同走进那过期的光阴中,寻找永不过期的童趣。

 

第三篇章:点点繁星谱银河

建院十年,商英累计向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4000多人,他们用行动证明着商英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通过歌曲串烧《夜空中最亮的星》,他们想向商英证明,他们从未向命运低头犹如每颗散发着光芒的星星,于今日汇聚成耀眼夺目的星河,照亮自我也照亮他人。

“我觉君非池中物,咫尺蛟龙云雨”,一舞《醉龙吟》以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形式,凭借“模仿龙形,表现豪迈”为特点,彰显了“青龙出海势难挡,拨云见日定乾坤”磅礴大气之势。

在巨大的未知面前,未来的道路总是充满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勇敢地走下去,越过每一道困难,最终就能到达美好的彼岸。舞蹈《七十二变不是我的错》是2012级校友胡蓝心、何媛,2013级校友陈瑶茜、2015级校友张格,2016级校友凌梓馨、陈露桦,迎难而上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自行排练,与在校生于芊芊、唐松、刘佳雯、陈妍宇、李卓骜、龚喜、等以及甘姝姝老师、呙明君老师共同带来的精彩表演。

史铁生曾言,“且视他人之凝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自己的路”人生而自由,应当爱而无畏,由徐皎钦、陈飞宇、孙传政、陶思夷、冯俊涛带来的歌曲表演《无畏》,意在激励我们应当勇敢无畏,不怕风霜和雨雪,不惧自卑与焦虑。

丝竹绕耳,笙歌四起,融贯中外,汇通古今。书墨提笔序,挥毫又涟漪。当古筝和钢琴碰撞,当戏腔遇上了说唱,器乐演唱节目《典狱司》用如泣如诉的动人旋律向我们娓娓道来了所有的悲欢离合。

“西忆故人不可见,东风吹梦到长安”,盛唐,一个流光溢彩的时代。舞蹈《唐印》带领我们梦回大唐,一眼千年长安不夜城。展开盛唐画卷,画里十里长街,灯火通明。是绣户夜攒红烛市,舞衣晴曳碧天霞。是霓裳一曲千峰上,舞破中原始下来。是大唐。

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人和事是值得怀念的,就如若干年后,我们也会时不时回忆起今日我们在此为商英庆生的场景。跟随着曾贵老师的歌声,共同将今晚写进属于我们自己的《千千阙歌》,且听,“来日纵使千千阙歌,飘于远方我路上,来日纵使千千晚星,亮过今晚月亮......”。

新的开始,新的征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即用明日的行动开启新的篇章,去做新征程上的“new boy!”

问询十年何全部,十年注浆万花稠。今日共忆十年,明日共听将来。十,既是一个新时代的完毕,也是一个全新的追逐。“志不立,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立足于新征程新起点,应始终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笃行不怠做到踏石留印。实干之举砺行致远,崭新征程务实扬帆,铸就新辉煌,再创新佳绩。

图片:新媒体运营中心

文字:曹素缇

排版:秦洋雨

 

初审:颜雨欣

责编:曾贵

审核:常慧明

 

 

 

关闭窗口